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外语新闻三院联合党委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

摘要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2018年5月10日下午,软件、外语、新闻三院联合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2018年5月10日下午,软件、外语、新闻三院联合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建华做了题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报告。党课学习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培主持,来自三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1.jpg

何建华副书记的报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这一组织,深刻理解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清晰掌握大学生入党程序。首先,何建华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史和基本组织架构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这一组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其次,何建华副书记从政治性、先进性、组织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勉励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何建华副书记引用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老三篇”,号召大家向白求恩、张思德、愚公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用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红岩革命先烈的“狱中八条”等,告诫入党积极分子应时刻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还引用毛泽东主席的《实践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坚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2.jpg

再次,何建华副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入党的基本程序,包括组织层面和个人层面。对于组织是一个逐步培养,成熟发展的过程;对于个人是要求进步,积极加入的过程。何建华副书记强调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坚定入党信念,积极学习,永葆先进性。

最后,何建华副书记以马克思17岁时所写的高中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作为结束语,勉励大家学习马克思毕生为全人类而劳动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入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既是要求,也是目标,将把党性修养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以严格的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做一个道德高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同时,严守党的纪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