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生物工程学院的2014级学生即将结束在重大的四年大学生活,许多大四学生已经决定好了自己未来人生的方向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总结了不少相关经验,为此,生物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10日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六月毕业季,微夏缓步来,生物工程学院的2014级学生也即将结束在重大的四年大学生活,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在毕业来临之际,许多大四学生已经决定好了自己未来人生的方向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然也总结了不少相关经验,想要与之分享。而作为16级,17级的生物学子自然也期待着有机会聆听学长学姐们的亲身体验,为此,生物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举办了“生物工程学院14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让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进行面对面交流。

整个大会进行顺利,会议氛围融洽热烈,学长学姐们慷概激昂,倾囊相授,将自己的人生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弟学妹们;学弟学妹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尽力吸纳学长们的宝贵经验。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全面,共邀请了七位学长学姐,凡是涉及到大学毕业方向的均有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保研、考研与就业,参加的学弟学妹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首先进行的是保研方面的经验分享,邀请了两位学姐进行相关阐述。第一位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谭凌霜学姐,现被保送至东南大学,学姐就保研资格和综合技能要求做了详细阐述,让懵懵懂懂的我们第一次清楚地了解到并不是简简单单地学习成绩就能满足保研资格,而是要全能发展,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尤其强调了英语自我学习的重要性,多一份准备,就多一分成功的可能性。第二位是生物工程的杜凡学姐,先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学姐就保研渠道中的夏令营做了详细讲述,在此之前,学姐分享了自己四年来总结的学习经验,希望能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有所帮助。夏令营是了解保研专业、与导师进一步接触和最终获得保研录取的重要途径,需要我们早做准备,实时了解收集自己感兴趣的信息,多一份准备,多一份成功的机会。

其次进行的是考研方面的经验分享,邀请了一位学长进行详细阐述。他是来自生医专业的孙长龙学长,现已考研至重庆大学,从抉择与规划两个方面做了分析,告诫我们要提早做好考研准备,明确自己的毕业方向,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误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否则为时已晚。考研是一场不亚于高考的大战,我们需要做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程方面的准备,这是任重道远的,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需要我们早做准备,下定决心,为自己而战,必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要有放手一搏的勇气,在选择学校时,要对自己有足够的把握和清醒的认识,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

最后进行的是就业方面的经验分享,邀请了三位学长,一位学姐做了相关讲述,四位毕业生均已收到了相关企业的心仪offer,走了我们学院最难走的一条路!他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辛酸的求职路讲述得生动形象,激起了学弟学妹们的极大兴趣,会议氛围一度达到高潮。其中有与专业对口的就业,也有跨专业就业,但其奋斗拼搏历程十分相似,都是一样的辛苦,但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这四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告知我们,就业虽然很难,但是也并不无可能,我们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因此一旦选择了就业,就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并为之付诸努力,总不会被命运辜负的。

指针的转动从未停止过,大学生的经历总是相似的,毕业生的经验更是值得共享的,学长学姐们的亲身体验胜过书本上的知识千倍万倍,需要我们去细细品味,吸取其中适合自身的精华,将之运用到自己的人身道路上,定能是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