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云平台二期顺利建成

日期 : 2018-05-14
摘要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本着服务教学和科研的宗旨,土木工程学院云平台二期建设顺利完成。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本着服务教学和科研的宗旨,土木工程学院云平台二期建设顺利完成。

第二期云平台建设项目从2017年10月份开始招标,2018年1月底进行第一次测试,2018年3月份进行第二次测试,并最终通过学校验收。第二期建设进行的升级和扩容改进包括:扩建了主频2.8~3.4GHz的392核心,1TB内存, 扩大了在校园网内使用云平台师生的受众面;专门增设科研计算区域,增强了云平台科研服务能力。

图片1_副本.png

云平台主机(二期)BIM云计算中心登录页面

 

云平台上现有Revit2016、鲁班BIM系列软件、土木工程仿真实训(万霆虚拟仿真软件,含工程测量、建筑施工、道桥施工等模块)、品茗安全计算软件、翰文网络图绘制软件,后续Bentley 、地理空间数据管理与分析ArcGIS、岩体分析遥感解译软件ENVI 5.4等正版软件将陆续在云平台上开放。

云平台上增设的科研计算区域的资源相当于50台i7处理器/20GB内存/1G显存物理机的计算能力,可以根据科研的需要,通过云平台调度分配给科研项目按需使用。科研计算用户申请云计算的帐号后,可自行安装需要的科研软件,在校园网内远程使用云计算资源,即可进行科研运算。项目完成后云平台将回收资源。

从2018年5月8日开始,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用各自的学号就可以在校园网内登录土木工程学院云平台。其他师生需要先在云平台上注册,待审核通过,邮箱激活后,就可以使用。

云平台网址为:http://202.202.9.188:8000,欢迎全院师生测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