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音”姿焕发——重庆大学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初赛

日期 : 2018-05-11
摘要
为响应学校号召,扎实推进校园文化繁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的人文素养,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于2018年5月11日下午,分别在老校区同时拉开帷幕。

2018年5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和虎溪校区综合楼414同时拉开帷幕。重庆大学电影学院教师黄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专业研究生秦秀文,重庆大学音乐系优秀毕业生聂亮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樊德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JPG

来自经管学院的张漫藜作为老校区的首位选手,用娓娓道来般的歌声成功聚集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国际学院的两位外国留学生,分别以独具特色的民族歌曲为比赛增添了几分异域风情。机械工程学院的唐莹佳,吉他弹唱who needs the world引爆全场,获得评委赞赏,最终以9.33分的成绩拿下小组最高分。

虎溪校区赛场更是精彩纷呈。颇具绅士风度的意大利留学生Dario Famularo,吉他弹唱《外面的世界》,赋予了歌曲新的元素,引来了现场观众的欢呼。软件学院的梁泽把《斑马斑马》中的清寒、寂寥、悠远的韵味展露无遗。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涂露将《光》演唱得淋漓尽致,如银珠般跳跃的唱法不拘一格,又蕴含着浓浓的中国文化,让现场观众都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

图3.JPG

比赛过程中,评委黄海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指导,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整场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参赛选手参加复赛时要扬长避短选择适合自己的歌曲。

图4.JPG

本次比赛将按照新老校区参赛人员比例确定最终晋级名额,并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30强选手进入复赛,比赛结果已在研团委公众号公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