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夕阳红讲坛做“为您护航”防诈骗知识讲座

日期 : 2018-05-15
摘要
5月15日上午, 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工作处“为您护航”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在离退休老同志群体中宣传防诈骗知识。

5月15日上午, 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工作处“为您护航”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在离退休老同志群体中宣传防诈骗知识。

近年来,诈骗分子的黑爪不断伸向我校的离退休人群,给老同志的生活带来困扰、造成伤害。本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工作处、保卫处、社区办共同组织实施夕阳红讲坛“为您护航”防诈骗知识宣传周活动,为老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筑起防范的护墙。

DSC_9762.JPG

5月1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夕阳红讲坛“为您护航”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讲座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拉开了在离退休老同志群体中宣传防诈骗知识的活动序幕。离退休党委王宇红书记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保卫处处长王健卉、社区办主任尹国华等领导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行政小组长、群团负责人及其他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讲座活动。

DSC_9815.JPG

此次活动得到沙坪坝区街道、沙坪坝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沙坪坝区派出所崔瑾警官在讲座中用详实的案列介绍了目前常见的十几种骗术及防骗提醒,他还举例有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电信诈骗等的应对方法。杨永东所长用亲自办理的案列,讲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提醒离退休老同志们关键时刻一定要警惕陌生电话,注意可疑信息,一旦怀疑遇到诈骗,应就近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咨询。沙坪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志勇,沙坪坝派出所所长杨永东、教导员袁杰、沙坪坝派出所副所长唐政也到场参加活动,并表示全体支持参与这次宣传活动,安排警官到各社区宣讲点作防诈骗宣传。

微信图片_20180515112542.jpg

现场,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工作人员向离退休行政小组长发放了宣传资料和知识答题卷,送到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做到防诈骗意识和知识入户入心。由离退休处、保卫处、社区办、沙区派出所、志愿者等组成宣讲小组还将于5月16日—25日分别在A区高知楼花园、A区新华村侧门花园、B区老年活动中心、B区新村老年活动室、C区老年活动中心、D区虎溪花园室外场地展示宣传展板、宣讲防诈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发动老同志行动起来、防范诈骗、远离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