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牢记初心 砥砺前行

—— “我是土木人”采访之胡世兴
日期 : 2018-05-13
摘要
2018年5月13日通讯社小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土木工程学院14级优秀学子卓越班的胡世兴。

2018年5月13日,阳光格外明媚,四处弥漫着初夏的气息,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土木工程学院14级卓越班的胡世兴。

图片1_副本.png

 胡世兴,土木工程学院14级优秀学子,现保研到本校,以岩土为发展方向。

读研还是就业,这是每个大学生都要面临的选择,胡世兴从大一开始就明确了读研的目标。胡世兴对自己要求很高,学习认真刻苦,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科创比赛。胡世兴注重学习效率,为了专心学习,经常不带手机去上课。

除了学习,胡世兴在社团方面也做得很好。他加入有图协、BIM俱乐部等社团,而且有着四年的社团工作经验,他最近才退了所有的社团。这些社团工作经验也给他带来了许多帮助,他说这让他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认识到很多优秀的人,也拥有更广的人脉,能够接触到很多新东西。采访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胡世兴很健谈、随和,想必这也与他的社团工作有一定关系吧。

当谈到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时,胡世兴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表示大学生应该要有成熟的心智(逆商),能够经得起挫败,他说这也是自己现在还比较欠缺的。还要有自主学习能力,这是个高速发展变化的时代,不断有新事物出现,主动去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有就是责任心,大学生也是成年人了,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知道自己的责任。

胡世兴的大学四年很充实,他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在本校保研,实现了最初要读研的目标,这些都与他四年来的努力紧密相关。

最后,胡世兴想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相信自己,潜力无限。”

图片2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