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大连化物所”奖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 : 2018-05-14
摘要
2018年5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大连化物所”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举行。

2018年5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大连化物所”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举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研究员、大连化物所“百人计划”邓德会研究员、杨铎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副院长胡宝山副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主持。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代表学院致辞。魏院长回顾了学院与大连化物所签订协议5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对未来的继续合作表示期待,同时对获得奖学金的十名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重大优秀学子为科研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之后刘仁龙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宣布获奖同学名单。学院领导及大连化物所来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亲切地合影留念。获奖代表、录取至大连化物所直博生余海天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对大连化物所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并对未来在大连化物所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期待。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研究员的致辞中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同时对与化学化工学院之后的合作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1.jpg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杨铎老师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大连化物所是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以任务带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所。研究所通过不断积累和调整,形成了独有的科研特色,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学术活动、课余活动等方面建设完善,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科学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及相关工作的能力,能在科学研究和专门技术等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杨铎老师最后表示,大连化物所热情欢迎广大重庆大学学子积极报考!

纵观五年来化学化工学院与大连化物所建立起的良好关系,我们有理由相信,双方在未来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上的合作必将向更广阔的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