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大学副教授李宁衍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8-05-15
摘要
2018年5月1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专家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浅谈香港城市更新经验”,主讲嘉宾为香港大学房地产与建筑系副教授李宁衍。

2018年5月15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专家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浅谈香港城市更新经验”,主讲嘉宾为香港大学房地产与建筑系副教授李宁衍。建管学院的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原图1.JPG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李宁衍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原图2.JPG

李宁衍副教授主要从香港用地历史以及香港城市的更新发展两个大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关于香港用地历史,李宁衍说明了香港不同时期的城镇样貌以及填海情况,并解释由于城镇老化以及填海面积趋于饱和,迫使香港进行城市更新。关于香港城市更新的发展进程,李宁衍介绍到,这个过程经历了由土地发展公司、香港房屋协会、市区重建局依次进行主导的过程,并且结合几个具体且类型各异的实际案例对这三个阶段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经验分享,期间也跟老师和同学们就重庆相关现状进行了交流。

原图3.JPG

原图4.JPG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李宁衍提及的案例细节以及香港物业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提问,李宁衍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下午4点半,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