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学院举办“名侦探学园”趣味活动

日期 : 2018-05-19
摘要
五月十九日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科竞赛互助协会在d1314举办了名为“名侦探学园”的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为五人一组参与,此次活动有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可获得一定分数,在经过三个项目后,以最终积分最高的小组获得最后胜利。

五月十九日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协会在d1314举办了名为“名侦探学园”的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为五人一组参与,此次活动有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可获得一定分数,在经过三个项目后,以最终积分最高的小组获得最后胜利。

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开始的为“真相只有一个”的比赛项目,比赛共有十道题,各小组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题,并将每题答案写在纸上,由工作人员核对后算出分数,每题2分。同学们纷纷鼓起干劲,与队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后,确定了每道题的答案。紧张的头脑风暴,各种分析逻辑思想碰撞,严密的思维,各组成员在讨论中取长补短,发挥出整组的优势,最终各组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B50004256F25DE9DEAB89A8E99141724.JPG

第二个比赛项目为“名侦探联盟”,在此活动中,每队需要用太空泥在规定时间内设计出一个推理故事场景并进行解说,最终由评委进行评分,总分40分。此次活动为团队合作活动。每个人都积极的参与活动,设计故事,布置场景,成员分工明确,最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有的团队做出了一个案件现场,听着他们的解说,工作人员也宛如在场的侦探一般对整个谜题进行探秘;有的组是基于校园背景,推理故事与校园生活结合,让人感觉无比的有趣。93ABF027B393D2F08E21854F6CD97FDC.JPG

最后一项为狼人杀环节,每个组派出组内实力最厉害的2名成员进行参与本环节,工作人员对参与的成员进行评价,评价总分为5分。每个队经过考量后,选出了最适合参加这个游戏的两个队员参与比赛。狼人杀正式开始,经过紧张刺激的明争暗斗,狼人最终被全部找出,游戏由平民获得了胜利。

276F9FB857BB257CC191C3CBB17287D5.JPG

三个比赛项目完成,工作人员对各个队伍进行了分数总结,并对排名前三的队伍颁发奖励,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每个人都积极思考、分析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法,这正是作为理工科学生所应具备的能力。在大学的学习中,我们更需要积极思考分析问题,并将这种能力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8893178C81FEA849B19B8AE7B576F17C.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