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8-05-14
摘要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部署,采用现场培训和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周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重庆市分会场设立在重庆大学,培训由重庆大学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部署,采用现场培训和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周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重庆市分会场设立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培训由重庆大学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5月14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组长时琳琳,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和市高校教师骨干代表在重庆市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认真收看了开班仪式。

1_副本.jpg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组长时琳琳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对重庆市分会场参训学员提出意见,希望参会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领会陈部长讲话,将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吃准吃透新教材,学以致用,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4_副本.jpg

本次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重点和难点等。培训期间,由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对讲授四门课程的教学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全国共有66365名教师参加,重庆市各高校共有315名骨干教师参加重庆市分会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