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开展2018届选调生职前培训第二讲“选调生的职业发展之路”

摘要
5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105教室开展“重庆大学深蓝计划之龙骨行动”——2018届选调生职前培训第二讲 “选调生的职业发展之路”,讲座由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志主讲,来自各个学院的2018届选调生及有考取选调生意向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2018年5月15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105教室开展“重庆大学深蓝计划之龙骨行动”——2018届选调生职前培训第二讲 “选调生的职业发展之路”,讲座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志主讲。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讲座并介绍了主讲人。来自各个学院的2018届选调生及有考取选调生意向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李志通过一则寓言抛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差异会导致截然不同的人生的观点,同时还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随后,李志从职业生涯的基本内涵、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选调生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及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诠释与讲解。

1.jpg

李志谈到,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的经历,特别是职业、职位的变动及工作理想实现的整个过程,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要素分别是“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环境需要我做什么”,围绕核心要素,同学们首先要正确评价个人特点与应该按照时间的长短来进行人生规划、长期规划、中期规划和短期规划,并且要有成熟的自我意识,明确职业价值观。期间,李志结合亲身经历对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培训,言语生动幽默,现场气氛活跃。

2.jpg

讲座尾声,李志提醒同学们,选调生职业发展道路未必平坦,要加强迎接挑战的心理准备,明确定位和目标,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升自己,做一名“在素质上无短板,在技能上有长处”的合格的选调生。

就业中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调研,同学们对讲座效果表示非常满意,留言中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讲座贴切选调生职业发展规划主题,希望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