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学部联合博硕论坛圆满举办

日期 : 2018-05-16
摘要
2018年5月16日晚上7点半,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建筑学部联合博硕论坛——未来城市主题论坛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210会议室圆满举办。

2018年5月16日晚上7点半,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建筑学部联合博硕论坛——未来城市主题论坛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210会议室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协办单位是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院研究生会、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本次活动荣幸地邀请到四位主讲嘉宾,他们分别是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曹越皓、土木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黄祖林、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康丽、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陈春江。

图片1.JPG

曹越皓分享的主题是“看图识城——基于开放数据的城市研究”,他以目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两个热点话题引出对未来城市的构想,并利用Flicke工具分析一些典型的案例,为未来城市的研究探索新方法。图片2.JPG

黄祖林分享的主题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研发与应用”,他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足尺模型试验、有限元分析等五个方面为听众们讲解他研究时所得所获,为听众们从结构视角分析了综合管廊。

图片3.JPG

康丽分享的主题是“紊流水体中悬移质泥沙和藻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有助于重塑浮游植物群落”,目前我国的环境治理地位日益上升,她结合试验探究,得出“为了解浮游植物群落在河流和湖泊中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预测有害藻华的发生规律”的重要结论。

图片4.JPG

陈春江分享的主题是“成渝城市群PM2.5的时空分布差异与影响机制研究”,PM2.5的防治是我国现阶段的热点话题,他以成渝城市群的PM2.5为例,为听众讲解了自己对时空分布差异与影响机制进行的研究,并且制定了下一阶段的计划,研究条理清晰、逻辑缜密。

图片5.JPG

在四位嘉宾讲解完自己的专题报告以后,在场的听众也十分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嘉宾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和切磋。

图片6.JPG

最后进行了趣味问答环节,由嘉宾和主持人回顾专题报告向在场同学进行提问,参与互动答疑与趣味问答环节的同学也获得了纪念品。本次建筑学部联合博硕论坛不仅为展示了我校建筑学部博硕生的学术风采,而且还有利于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