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大学与武隆区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日期 : 2018-05-16
摘要
2018年5月16日下午,武隆区与重庆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学校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隆重举行。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武隆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校长杨丹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2018年5月16日下午,武隆区与重庆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学校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隆重举行。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武隆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校长杨丹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2.jpg

卢红分别从旅游业、农业、工业、城区建设四个方面介绍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重庆大学在产业布局规划、科技成果的运用、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等方面对武隆区给予支持和帮助。

3.jpg

黄宗华表示,旅游业是武隆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武隆区正值产业结构转型的关键期,武隆愿为重大学子提供创新创业培育基地,搭建影视文化创作平台,发展校地文化产业。期待重庆大学与武隆区有进一步的发展与合作。

1.jpg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会议中心主任李艾冬、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龙勇就校地合作现状分别作了简要的介绍。

4.jpg

杨丹提出,武隆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重庆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重庆大学一直秉持内涵发展模式,注重关键指标,重视服务意识。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学校向市委提出了”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既要把学校建设好,又要服务好社会经济建设。杨丹表示,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全面,愿为武隆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撑。武隆区在各方面有潜力可挖,建议组建专家组进行实地调研,提出具体方案,并进一步深化拓展项目实施。

333333_副本.jpg

周旬指出,高校不仅肩负着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使命,还要加强与地方的合作,服务地方的发展。重庆大学愿为武隆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文化产业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等方面做实对武隆的服务工作,这也是响应和落实市委会议精神的重要工作。他表示,这次座谈会为校地合作指明了方向,在经济产业升级、旅游业升级、产业规划咨询、学术治理研究等方面,双方还要发挥优势,深入探讨,相关部门加强对接。

武隆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发改委、区教委、区科委、区文化委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参加座谈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