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北民族大学曹万智教授莅临材料学院做专题讲座

日期 : 2018-05-14
摘要
2018年5月14日,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

2018年5月14日下午3点,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曹万智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装配式墙体成套技术”。

1.jpg

曹万智教授,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89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材系建材与制品专业,硕士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工程专业。长期致力于新型建材与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主持开发的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墙体制品及其装配式墙体系统已经在甘肃和山东等地推广应用。

2.jpg

此次讲座曹教授从外墙保温工程现状及对建设行业的影响、墙体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装配式建筑对装配式墙体的技术需求、微孔轻质混凝土隔热节能复合板块保温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展示了其应用成果。

3.jpg

曹教授的报告细致生动,内容丰富,使各位参会师生都有很大的收获。报告结束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师生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曹教授就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给予了肯定与赞扬。

4.jpg

5.jpg

最后,建材系主任王冲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曹教授的到访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对曹教授的科研成果表达了高度的赞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