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现场评估

摘要
2018年5月15-16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工作并顺利通过。

2018年5月15-16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工作。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国家学科评议组专家)、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国家学科评议组专家)、吉林大学王慧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津教授、昆明理工大学谢刚教授、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唐历院长、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林林副总工程师等7位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参加现场评估工作。

5月15日,评估专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两个学科采取了课堂听课、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现场考察中心实验室和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

5月16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评估工作会议。7位评估专家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常务副院长刘清才、副院长张丁非、副书记邓扶平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评估会由王雨书记主持。会议开始,郑忠副院长致辞,对应邀出席会议的评估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介绍了本次学校学位授权点评估的总体情况,最后希望专家们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两个学科的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常务副院长刘清才和副院长张丁非和从学位点概况、培养目标定位、基础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冶金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自评估情况,并就评估专家们提出的关于国际合作交流、专业硕士培养、研究生基本素质培养、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交流。

DSC_1949_副本.jpg

最后,评估专家组在通过审阅自评估材料、听取总体汇报、召开座谈会、课堂听课、参观实验室等方式全面考察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合格。

DSC_1974_副本.jpg

专家组均认为上述学位授权点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教学科研支撑条件、课程教学、国际合作等方面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取得突出成绩,建议学校加大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