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首届“成光英才班”学员选拔宣讲会

摘要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由光电工程学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组织的英才班宣讲会在2018年5月17日于D1125顺利举行。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由光电工程学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组织的英才班宣讲会在2018年5月17日于D1125顺利举行。

_DSC9770_HZP.jpg

下午4:00宣讲会准时开始,百余名大二的同学如期而至。尽管下午突至的暴雨,但恶劣的天气似乎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的热情,所有人都听得聚精会神。本次负责宣讲的老师,主要进行两方面的介绍,一是什么是“成光英才班”;二是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在光电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

_DSC9819_HZP.jpg

成光英才班是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签订联合举办的一个学习培养平台。根据合作协议,成光英才班每届规模为20人左右,在第4个学期结束时由双方指定的联合工作小组进行选拔,确定本班学生名单;双方共同制定班级管理方案,各指定一名班主任负责英才班工作;该班日常教学任务由校方承担,所方选派优秀教师承担部分暑期短期课程或科技前沿讲座,并安排大三英才班学生暑假来所进行为期1周的参观实习;光电所方面向三年级学生设立“成光英才班”奖学金,奖励名额为英才班人数的60%,双方共同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奖金额度为每人3000元;此外,所方面向每一届英才班学生设立3-5项“大学生科创计划”课题,鼓励英才班学生申请。联合举办“成光英才班", 鼓励该班学生报考所方研究生,也是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举措。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在光电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全国是名列前茅,圆满完成神州八号等交会对接任务;国际上率先研制集量子激光通信望远镜地面站;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台进入临床的能看到活体视网膜的眼底成像仪器;国际上首次获得太阳大气可见至近红外7波段高分辨力层析图像等等。

_DSC9866_HZP.jpg

老师们介绍完后,接下来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抢后地问出了自己心中的问题:如何加入“成光英才班”?它的选拔机制是怎么样的?光电所的研究生难不难考等诸如此类的问题。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一一进行解答,同时表示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现场填写报名表,参加英才班的选拔。还有些人对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表现出了极高的好奇心,相信他们会以成为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间的一员为目标,为祖国的科研做出贡献。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时刻激励自己,为目标和理想而奋斗。

_DSC9879_HZP.jpg

本次宣讲会在下午5:30圆满结束。结束时看到有不少同学现场填写了申请表,他们应该在填表的那刻就已经确定了自己接下来要奋斗的目标。本次宣讲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的了解,而且让大多数同学们知道了成光英才班的存在,也让一部分同学确定了前进的方向,不再迷茫,同时也让那些有意向读研的同学能够提早的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