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 记建管学院2017级房管二班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5-17
摘要
2018年5月17日晚八时四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房管二班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D1311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团爱党爱国意识,提高其政治文化修养及思想觉悟,提升团员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能力素养。

2018年5月17日晚八时四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房管二班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D1311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团爱党爱国意识,提高其政治文化修养及思想觉悟,提升团员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能力素养。QQ图片20180517224708.jpg

晚上八时四十分,所有同学到达活动场地后,活动准时开始。在团支书刘菁华的带领下,全班同学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进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内化为自身行动的自觉,理解新时代的内涵,并倡导共青团员勇于承担新时代的使命。随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团支书刘菁华组织大家参与小组讨论,交流各自认为的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以及作为大学生应如何奋斗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值得一提的是,刘润林同学对新时代青年担当的理解让人印象深刻,他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找准方向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勤奋好学才能无愧使命,务实苦干才能践行担当。”这一回答较准确地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QQ图片20180517224758.jpg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多种趣味游戏,考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让大家在学习之余能更好地放松自己,做到劳逸结合。时间渐渐过去,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全班同学上台合影留念。

至此,建管学院房管二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与此同时,开展多种趣味游戏有助于培养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加强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