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举办学术沙龙

—— 从逻辑到呈现,如何制作工作型PPT

作者 : 蒲纯

日期 : 2018-05-11
摘要
重庆大学高教所于5月11日下午15:00在主教楼804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专题沙龙活动,特别邀请了校长办公室王奕老师主讲:“从逻辑到呈现,如何制作工作型PPT”。高等教育学的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

重庆大学高教所于5月11日下午15:00在主教学楼804会议室组织了一场专题沙龙活动,特别邀请了校长办公室王奕老师主讲:“从逻辑到呈现,如何制作工作型PPT”。高等教育学的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

1_副本.jpg

王老师从五个方面就PPT的制作进行了讲解。以重新认识PPT”,为大家介绍了2016版PPT的重要功能,制作PPT的重点以及PPT的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以找到问题,讲解了我们在制作PPT时常见的一些问题,PPT正确的制作流程,强调了从内容到视觉表达的制作逻辑。以逻辑构思,为大家介绍了PPT的逻辑分为了大逻辑+小逻辑。大逻辑是指的PPT整体的布局,而小逻辑是指每一页面的逻辑。每一页的小逻辑则要遵从整体的大逻辑。并重点讲解了逻辑的类型、内容的组织形式。同时,以她做过的PPT为例,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工具来进行PPT的排版,字体格式设定等问题。最后,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对PPT进行“视觉化”操作,即运用对齐、分离、留白、降噪、重复等方法能更好地美化PPT的形式,符合听众的审美,更好地传达信息。

2_副本.jpg

针对王老师所讲的内容以及自身在PPT制作中遇到的困难,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王老师都耐心进行了解答。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大家对PPT的制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受益良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