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 2016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两会”的召开,是关系全国人民生活的一件大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举行。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两会”的召开,是关系全国人民生活的一件大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举行。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今年两会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上。为了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和内容,在2016年3月17日上午九点半于主教1906会议室,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同学们主动积极的认真讨论两会的相关热点话题和重要政策。

QQ图片20160317212940.jpg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韩雨松为到场的同学们就两会的概念及由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两会召开的意义;结合我国基本国情介绍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从“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制度反腐”等方面,对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

 

IMG_7781(1).JPG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对今年两会的重要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提高同学们对国家政策问题的积极思考,我们将现场的同学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针对两个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话题包括:如何建立制度反腐、出租车与专车的融合、饿了么等电商暴露的卫生安全问题、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医院号贩子的解决方法等12个。

各小组内成员针对该组话题提出各自的观点,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使会场内的氛围瞬间热闹起来。

 

QQ图片20160317212951.jpg

经过了30分钟的热烈讨论,各小组负责人依次向大家汇总本组成员讨论结果,将本组探讨话题及小组观点进行总结陈词,同时场下的同学针对自己对话题的理解,与报告人开展了互动,加强了大家对于两会精神实质和内容的理解。

 

QQ图片20160317212958.jpg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通过对2016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重要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