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顺利举办CALIS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8-05-18
摘要
2018年5月18日,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举行了CALIS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培训考试颁证仪式,至此由CALIS管理中心和DRAA理事会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承办的CALIS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顺利完成。

2018年5月18日,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举行了CALIS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培训考试颁证仪式,至此由CALIS管理中心和DRAA理事会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承办的CALIS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顺利完成。

DRAA理事会秘书长姚小霞对本届培训周进行了总结,对重庆大学图书馆为本次培训周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了赞赏与感谢,向各位顺利通过培训考试的参会代表表示祝贺,肯定了各位参会代表在此次培训周中努力学习所取得的成绩。杨新涯馆长为通过培训考试成绩达到优秀水平的参会代表颁发了优秀证书。

1.jpg

此次培训的前两日,5月15-16日,来自300多个图书馆、27家数据库商的600多位参会代表,围绕“'双一流’背景下数字资源发展”进行研讨。5月17-18日则是由27家数据库商培训代表对参会代表进行数据库使用培训。培训期间,美国EBSCO公司、牛津大学出版社(OUP)、Springer Nature出版公司、Emerald公司、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美国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美国ProQuest公司、Taylor & Francis公司、剑桥大学出版社、美国John Wiley公司、美国物理联合会(AIP)、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EMIS公司、索引数位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美国Cengage Learning Gale公司、SAGE出版公司、美国LexisNexis公司、荷兰Elsevier公司、讯泰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China InfoBank、美国JSTOR公司、美国Encyclopaedia Britannica公司、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针对各自数据库的新增功能、检索方法等分别进行了详解。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iGroup公司、美国化学文摘社(CAS)、美国IEEE协会的代表还举行了用户座谈会,与用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针对各类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

2.jpg

全部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培训效果,CALIS管理中心安排了培训考试。参会代表们充分结合培训期间所学到的数据库知识和实践技能,认真完成各项联机测评。151名参与考试的代表成绩全部合格,其中15位代表成绩达到优秀水平。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