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财务世界实务”主题讲座

日期 : 2018-05-19
摘要
2018年5月19日下午2点半,高级会计师邓天正应邀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楼101教室举办了“财务世界实务”的主题讲座,会计系主任黄新建老师、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PAcc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让MPAcc班级同学了解课程内容在实际案例中的运用与实践。

为了让MPAcc班同学们对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有更深刻的认识,2018年5月19日下午2点半,高级会计师邓天正应邀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楼101教室举办了“财务世界实务”的主题讲座,会计系主任黄新建老师、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PAcc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_封面_副本.jpg

高级会计师邓天正是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经营部项目经理,也是MPAcc班的校外导师。首先,邓老师介绍了自己主编的《公司理财》教材,这本书主要通过案例引述介绍公司财务管理的基本原理,并试图培养学生主动思考问题和决策的能力。然后,邓老师通过“沙坪坝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的一个财务管理实务案例介绍了一些财务管理的理论,主要包括财务管理的内容及特点、财务管理的目标、财务管理的几种基本方法和财务管理的主要经济环境。其中,邓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某上市公司扭亏为盈”和“某公司纳税实务”等五个案例,让同学们对财务管理的实践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外还对应届生求职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图2_副本.jpg

接下来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求职方向等就业问题积极踊跃地向邓老师提问,邓老师则建议同学们从金融行业、房地产行业和国企事业单位等行业入手,结合自己的特性,进行深入的分析,选择与自己性格特质相匹配的行业。

 图3_副本.jpg

最后,黄新建主任进行了现场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获得长足发展。

图4_副本_封面.jpg

讲座结束之际,黄新建主任邀请邓老师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财务管理的实务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