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奋斗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5-19
摘要
2018年5月19日下午四点半,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如期开始。

2018年5月19日下午四点半,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如期开始。

第一轮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环节。此次的心理健康教育主要针对焦虑症及其应对方法,以视频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解了焦虑症。

1.jpg

在大家分享了工作人员提供的零食之后,第一轮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组织放映了入团仪式相关的ppt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上台重温了入团宣誓仪式。再一次念出庄严的誓词,场上的同学们仿佛又变回了刚入团时的青涩模样,生疏却坚定的宣读着自己的誓词,宣读自己志愿为党,为团,为国家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魄力。他们是优选的软件学子,更是明日的栋梁之材。

2.jpg

第二轮活动邀请了2017-2018届大一优秀团干部上台推荐党团精神相关的影视作品或书籍。平时同学们少有接触其他形式的党团精神文化产物的机会,现在有各支部优秀团干部风趣的介绍和演讲,推荐的既有大场面大制作的电影,也有抨击人心的人心讨论的作品,更有与众不同的小众读物。同学们兴致盎然,全神贯注的听众人的报告。

3.jpg

前面活动满满的关于党团精神的演讲和宣言,为了避免同学们疲倦,新一轮的活动选择了与众不同的方式——“党团红歌我了解”。

顾名思义,本轮活动的主要形式是抢答歌曲选段的名字,回答正确有加分,正确回答红歌的名称或是献唱一段的同学更有额外加分。组织人员选择的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红歌和流行歌曲,现场的气氛一度活跃。有时台上同学答不上来,台下知道答案的同学们比台上的同学还着急。最后主持人为了照顾同学们急切的心情,干脆取消了上讲台回答,直接请台下所有同学一起抢答。其中二班的曹洋同学几乎首首抢答,还都能即兴献唱一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4.jpg

最后一轮活动“心理信”在今天的活动整个后举行,旨在帮助大家传递说不出口的话,可以是想对某个人说的心声,可以是对老师倾诉学习的烦恼,可以是对室友说不出的意见。主持人介绍完毕,台下的同学们都各有所思。

纵使依依不舍,活动还是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个半小时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的却不只是一两个奖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笑声中回味初心,在游玩中铭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