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级辩论赛四强赛建管学院VS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 : 2018-05-20
摘要
2018年5月20日下午四时,重庆大学第二十三届校园辩论赛四强赛在虎溪校区D1347顺利进行,本次比赛为建管学院对阵电气工程学院。正方为建管学院,队员有刘思彤、赵容可等同学,辩题为“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探索未来”;反方为电气工程学院,队员为张璐、赵乾程等,辩题为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

2018年5月20日下午四时,重庆大学第二十三届校园辩论赛四强赛在虎溪校区D1347顺利进行,本次比赛为建管学院对阵电气工程学院。正方为建管学院,队员有刘思彤、赵容可等同学,辩题为“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探索未来”;反方为电气工程学院,队员为张璐、赵乾程等,辩题为“富余的社会资源更应该用于改善民生”。

IMG_2565.jpg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提前到达现场,为本次辩论赛积极准备着。下午四时,辩论赛四强赛准时开始。首先,正方一辩讲到“一个国家拥有富余社会资源时,其温饱问题就得以解决,社会保障已经建立,探索未来和改善民生作为两种不同的路径”。反方一辩则提到“当下社会存在着严重的贫富差距问题,而缩小贫富差距既要考虑到中国的国情,又要现实的财力状况,在如此迫切的需求下,将富余的社会资源投入到切实可行,利益可见的民生中是毋庸置疑的”。双方论述完后,比赛进入质询环节,两方辩友互不相让,唇枪舌剑,展开激烈辩论。到了自由辩论环节时,双方再次展开攻势,对“富余的社会资源”这一词的定义进行争论,两队辩友各持观点,不相上下。正方二辩更是反应迅速、妙语连珠。

IMG_2572.jpg

随后比赛进入结辩环节,反方四辩认为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之下,在计划内与计划外的差值之下,富余的社会资源是会较小,那么这部分社会资源投入到改善民生的效果将会更显著。而正方四辩则认为今日讨论这个辩题的意义其实是一种发展观的选择,探索未来具有本身高度转化率已经能带动整个产业链升值发展的能力,所以寄希望于它能够带来富余社会资源最大化的利用。两队辩友结辩后,本次比赛到此结束。

IMG_2570.jpg

参赛评委对本场辩论进行投票,也就两队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相应的建议。最后,根据票选结果,正方辩手刘思彤荣获本场最佳辩手,反方辩手赵乾程被评为本场辩论优秀辩手。建管队获得内容票2票,攻防票2票;电气队获得内容票1票,攻防票1票。最终,建管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