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最佳管理奖”二等奖

作者 : 社科处 张蕾

日期 : 2018-05-21
摘要
2018年5月19日,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在南京揭晓。该评选活动是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起,依托中国智库索引CTTI并结合专家评审进行的,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获得“最佳管理奖”二等奖。

2018年5月19日,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在南京揭晓。该评选活动是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起,依托中国智库索引CTTI并结合专家评审进行的,其意义在于:1、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进一步倡导智库研究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2、发挥各智库的主动精神,按照“做中学”的方式,通过自我评估、自我总结、自我提炼贡献最佳案例,发掘发现推广一批能够引领新型智库人财物管理和项目管理的典型案例,通过宣传推广促进新型智库管理上的共同进步;3、促进智库之间充分交流,促进了智库间的对标管理,较快地提升智库管理水平。

6479201_500x500_副本.jpg

据统计,本次评选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申报了441个项目,其中申报最佳研究报告的申报书216份,最佳活动的申报书166份,各省市推荐的最佳管理申报书34份。经过在线通讯评审,最终78项申报入围。经过专家组举行终评会,投票表决出51件入围2017CTTI-BPA最佳案例(“最佳报告奖”“最佳管理奖”“最佳活动奖”各17个),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获得“最佳管理奖”二等奖。

“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是以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为交流平台,会聚海内外高校青年学者的跨学科、跨地域的新型智库平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同时也是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研究院坚持属地管理与项目管理相结合,采取师生工作坊与“产学研”合作模式,聚焦中国发展与世界格局转换中的思想战略与政策议题,通过学术会议、教学实践、刊物编辑、著作出版、策划视听传播作品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活动。研究院策划的《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系列科普动画片迄今已发行五季共35集,在腾讯视频、优酷、经略、“共青团中央”微博等网站上公开发布,央视新闻等微信公号进行推广,该系列单集点击100万以上,微博话题累计近9000万次阅读量,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策划发布了“全国党代会”“党代会报告”等3部科普宣传动画,以普罗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普及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等相关常识,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7年1月,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被重庆市社科联评为“2016年度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9月,经略研究院被评为“重庆大学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