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 2018-05-21
摘要
2018年5月19日上午9点,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在学院A 区212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生物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来自全院的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

2018年5月19日上午9点,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在学院A 区212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生物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来自全院的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由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党委副书记黄克琼、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欢、本科辅导员徐峰四位教师作为授课老师进行授课。

2_副本.jpg

培训开班仪式由生物学院团委书记王欢主持。首先,郭兴明书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二要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思想觉悟,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运用所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和学习;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1_副本.jpg

 随后,王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具体安排,包括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培训纪律和考核方式等,要求每位学员都需要严格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要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关键在青年一代。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全院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欢以“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为主题与积极分子们展开了讨论式学习。王欢老师首先抛出几个问题启发学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诞生近百年来能够交出一份又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中国共产党人为何优秀?如何保证组织上入党以后思想依旧纯洁、先进?接着,向积极分子们生动讲解了优秀共产党人黄大年、钟杨教授的先进事迹。黄大年教授自归国以来,孜孜不倦投入深地探测事业,在自身健康每况愈下的境地中不断开辟学科新境界,书写了一名知识分子满腔热血为国家的高尚报国之情。钟杨教授为探高原种子奥秘,16年援藏行路50万公里,突破身体极限,书写下“中国基因”的传奇,更树立起“传道受业”的丰碑。心怀祖国、兼济天下、不畏艰险、永攀真理高峰的两位老师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分子们认为,“打铁必须自身硬”,优秀共产党人之所以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一是因其思想深邃、品性高洁、胸怀广阔,更重要的,正如深地探测专家黄大年教授和植物学家钟杨教授是站在各自学科的顶尖位置为国造福,优秀共产党人大多具备超乎常人的本领和视野,这是他们能够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民族命运的关键因素。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取得人类发展史的一个个奇迹离不开每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积极分子们应以两位时代楷模为榜样,努力学习、大胆实践、敢于探索,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争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