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开展2018年5月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日期 : 2018-05-18
摘要
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是虎溪校区管委会事务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根据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2018年5月18日上午10时,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开展了松一、松二、松四、松六等四栋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是虎溪校区管委会事务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根据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2018年5月18日上午10时,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组开展了松一、松二、松四、松六等四栋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姜林主任带队开展了本次检查工作,管委会学工办、后勤办、信息办、校区保卫办、相关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和物业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检查。

01.jpg

  此次检查着重对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使用、乱拉乱接电线、宿舍外墙安全隐患、室内私存易燃易爆品、宿舍家具安全等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摸排,并对宿舍内务卫生、豢养宠物和留宿他人等问题进行了排查。
        在检查走访的楼栋中,学生楼栋总体情况良好,门厅贴有安全提示,整洁明亮。学生安全意识强,寝室基本卫生状况良好,干净整洁,布置得当,井然有序。
        还有少量的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如有寝室存在私拉乱接、长时间人离宿舍不关闭电源、插座等现象,有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甚至有学生私拉晾衣绳并接在空调外机、外墙燃气管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中工作人员对隐患宿舍学生逐一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并理解学校关于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随后学工办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寝室进行了汇总和分类,联系对应的学院辅导员,请辅导员督促学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