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党校联合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 2018-05-19
摘要
2018年5月19日下午3:00,由经管学院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党校联合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课堂教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7如期举行。

2018年5月19日下午3:00,由经管学院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党校联合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课堂教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7如期举行。此次培训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主讲,主题为“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常见问题说明”,经管学院及航空航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约170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会上,杨守鸿部长从“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以及“预备党员的接收”五个流程,系统而又全面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之路。首先,杨部长着重强调了申请入党人员应年满十八周岁的条件,并对入党申请书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做出规范;之后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方案,从推荐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预备党员,到最终预备党员的转正,其间每一个过程都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讲解。

然后,杨部长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关于在校生申请入党的问题,杨部长说:“在校学生生活主要集中在学校,为便于党组织对其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在校生根据个人自愿原则应向学校党委提出入党申请。” 杨部长说明了预备党员具备和不具备的权利,对预备党员预备期延长和是否劝退等问题进行了解释。杨部长还指出了入党志愿与入党申请书,党龄与党籍等概念的区别。

杨部长最后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时俱进,要了解党员发展程序,明确入党手续。杨部长同时鼓励我们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主动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

11.jpg

 在全体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完成。2017级本科学员魏丽爽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帮助我解决了一些入党的困惑,使我对党员发展的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如何走好入党之路有了更清晰明辨的方向。经过这一学期的党课培训,我对党认识更加充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