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日期 : 2018-05-19
摘要
2018年5月19日晚,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召开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委会成立大会,此次成立大会共有来自于自动化领域约100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于2018年5月经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该专委会的成立旨在适应中国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形势发展需要,不断促进我国可信控制系统科学事业的发展。

2018年5月19日晚,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召开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委会成立大会,此次成立大会共有来自于自动化领域约100名专家学者参加,成立大会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1.JPG

成立大会分为四个议程。首先,宋永端教授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随后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张承慧教授宣读专委会成立批文。接下来,重庆大学苏晓杰教授宣读专委会委员名单。最后,专委会委员投票选举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审查了专委会工作条例草案。

本次大会的投票结果是:专委会主任委员为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副主任委员为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张友民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卓越百人”特聘教授胡庆雷;秘书长为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苏晓杰;副秘书长为重庆大学马铁东副教授、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黄江帅、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伍洲、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王玉娟和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陈家伟。

2.JPG      会议结束之前,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分别做了致辞。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专业委员会”是我国第一个针对智能制造可信控制系统成立的专委会,也是中国自动化学会下第一个依托西南地区高校成立的专委会。该专委会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组织并发起,联合来自国内外的数十名知名学者,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等权威专家。专委会的成立将巩固中国在自动化界的国际学术地位,提升我国在智能控制与系统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最后,专委会成员也一致认为要将其办成全国自动化学会中最具学术影响力的专委会,为我国可信控制系统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