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红岩先锋趣味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

摘要
2018年5月20日,为了追忆和学习革命先烈的“红岩精神”,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岩先锋趣味马拉松”比赛在红色历史名胜古迹——歌乐山上圆满结束。

2018年5月20日,为了追忆和学习革命先烈的“红岩精神”,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红岩先锋趣味马拉松”比赛在红色历史名胜古迹——歌乐山上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委共15个支部积极相应,并以支部为单位派出代表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早晨八点,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本次活动的出行安排,但是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协调和组织下,大家还是有条不紊的先后乘车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红岩革命纪念馆。雨势虽大,却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和精神。在纪念馆中,同学们认真参观并学习了渣滓洞、白公馆、中美合作所等一些建筑的历史背景,了解了当年国民党反对派的贪婪和残暴,感慨于我们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革命信念、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必然取得最终胜利的力量源泉。

2.jpg

在经过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对于各个红色古迹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以后,同学们在学生会的带领和组织下,沿着层层山路接连参观了白公馆、戴公祠和渣滓洞。天公作美、雨后放晴,歌乐山上参观红色景区的游客逐渐的多了起来,而我们活动人员的热情也仿佛受到了感染,一起随着人流奋力向山上攀登。而在整个活动中,穿插了“寻找革命足迹”,“红色知识竞答”等等有意思的小活动,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3.jpg

随着渣滓洞的参观完毕,以及最后一轮的知识竞答,整个活动落下了帷幕。最终冶金二支部凭借最后知识竞答的抢眼表现荣获一等奖,金材二支部和材控一支部拿下二等奖,金材四支部、金材六支部和装饰支部获得三等奖。纵观整个活动流程,在严肃的主题和前提下,尽可能以活泼的形式展现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虽然天气状况有了些意外,虽然四个多小时的山路显得有些崎岖漫长,但是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认真回顾了那段荡气回肠的红色历史,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伟大不朽的“红岩精神”。相信在经历了这份“红岩精神”的洗礼后,他们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并能更好地展示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承担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尽心竭力。“红岩精神”永垂不朽,革命火炬必将代代相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