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 : 2018-05-21
摘要
2018年5月2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委员、院长熊庆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2018年5月21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委员、院长熊庆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1.jpg

学习会上,熊庆宇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熊院长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深远影响,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预见性,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然后,全体党委委员一起学习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党委(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细则(修订)。根据细则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委在意识形态工作上的责任和要求。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心组成员不仅要学习好上级文件,更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最后,全体委员还共同学习了《监察法》,监察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国家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有其特殊的政治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彰显“四个自信”,学院领导班子应当保持正风肃纪的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