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业生涯规划个体咨询”第1期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5-22
摘要
2018年5月22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陈兰工作室在A区和虎溪校区咨询室启动“职业生涯规划个体咨询”第1期活动。陈兰工作室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以及陈兰工作室骨干教师、通信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崔微担任咨询师。

为帮助学生自主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促使其确立合适的职业目标并制定可行的发展路线。2018年5月22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联合陈兰工作室在重庆大学A区和虎溪校区咨询室同时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个体咨询”第1期活动,陈兰工作室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以及陈兰工作室骨干教师,通信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崔微担任咨询师。

1.jpg

在举办第一期生涯个体咨询活动之前,为提高咨询师业务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们进行生涯个体咨询服务。2018年4月27日,就业中心联合陈兰工作室在A区主教116团辅室举行生涯个体咨询教师培训专题讲座。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陈兰工作室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以及陈兰工作室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的相关老师参加本次培训。讲座由汪庆春老师主讲梳理咨询要点,并现场进行了咨询演练和总结。

5月22日,活动正式开始,两位生涯咨询师以一对一的个体咨询方式,运用职业生涯规划个体咨询技巧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每位同学接受个体咨询时间为50分钟。咨询师与前来咨询的同学就生涯规划中的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职业目标与规划等具体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同时就个人情况,提出针对性的生涯建议;并与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和沟通。

3.jpg

本次活动结束后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了电子问卷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参加活动的同学一致认为此次个体咨询对自己有帮助,让自己“明白了长处和不足”、“知道了怎样科学的规划自己的未来”。还有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提供了很多的思路,感谢咨询老师、就业中心以及陈兰工作室给提供的帮助”。

4.jpg

据悉,“职业生涯规划个体咨询”活动将作为常规就业指导活动,在新老校区定期开展,欢迎我校同学关注和参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