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在2018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赛6进4淘汰赛中首战告捷

日期 : 2018-05-21
摘要
2018年5月21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篮球赛6进4淘汰赛在重庆大学钟塔篮球场激烈开战。资环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对战土木学院,以37:35比分险胜对手,为进入四强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8年5月21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篮球赛6进4淘汰赛在重庆大学钟塔篮球场激烈开战。资环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对战土木学院,以37:35比分险胜对手,为进入四强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院派出的首发依旧是前面几场比赛中的首发,对于这五名球员来说,他们之间默契也很重要。比赛开始,金灼跳到球,我队先展开进攻。刚开始球员进攻欲望就很强,先是6号假动作跳投打进,在下一个回合中也造到对手的投篮犯规,但并没有把握住罚球的机会,好在0号抢到篮板交给罗勇跳投打进。第一节我方球员状态都很好,3号给了对方几个大帽,给我方的士气提升有很明显的作用。经过激烈的对战,第二节打完后比分为16:8,我队暂时领先。image002.jpg

下半场,土木学院开始更加主动的方式强攻篮下,也确实博到了很多的罚球机会,好在我方球员在没有替补的情况下状态没有下滑太厉害,双方你来我往打的很胶着。替补上场的楚涛这场表现也很亮眼,在进攻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本节比赛金灼继续发挥着他在攻防两端的强大作用,不仅强打得分,也继续送给对手火锅大帽,同时也射中了本场我方的第一个三分。

第四节上来,随着比分只相差到了个位数,土木学院开始采取了全场逼防的战术,不断给我方持球人员施加压力,也确实取的了很大的效果,不仅让我方进攻变得停滞,也被土木抢断过几次。比分也来到了仅有的四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时间还剩不到两分钟,土木学院开始采取犯规战术,只要发球必犯规,这个时候也考验球员的心态了。在这种激烈的时刻,很难有球员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去罚球。在连续几个罚球都没中的时候,时间只剩8秒。理论上,土木学院已经很难翻盘,但他们在快速推进之后,我方为了防止犯规,并没有对持球人员进行包夹,被他投中三分,分差只有一分,时间还有,我方发球,土木继续执行犯规战术,0号罚球,两罚都没一,领先只有两分了。正当大家以为时间以走完,开始庆祝的时候,裁判说时间还有一秒。这个时候土木叫了暂停,布置最后的战术,鉴于这场他们15号球员三分手感火热,在他们发球时,我方包夹并抢断,造成土木失误,以37:35的比分打下这场硬仗。image001.jpg

这场比赛为资环研究生篮球队进入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四强奠定了好的基础。资环篮球队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