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 : 法学院 刘勇

日期 : 2018-05-22
摘要
2018年5月2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

2018年5月2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秦鹏、王本存及纪委委员杨春平参加了学习讨论。

中心组首先学习了学校《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并重点就高校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学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与会老师还就学院师德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草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中心组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相关内容。

中心组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内容。刘西蓉对比了监察委和纪委的区别,她表示,监察委的监察对象为所有公职人员,而纪委的监督对象主要为党员。她还介绍了监察委的主要的监察措施,与会人员分别谈了自己对《监察法》的学习情况。

中心组还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相关重要数据进行了分析学习。与会人员表示,要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的优缺点,加强学院建设,做好政策引导,促进学院学科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