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总领事到访重庆大学

日期 : 2018-05-24
摘要
2018年5月24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先生。

2018年5月24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先生。

张宗益对彭志威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尤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双一流”重大战略决策下,重庆大学在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针对性举措。张宗益指出,地处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重庆大学将积极响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认真研究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对工程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发挥主体作用,对催生新技术和孕育新产业发挥引领作用,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支撑作用。在这一背景下,重庆大学的创建宣言“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仍具有现实意义。

彭志威表示,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进入第三个年头,新加坡和重庆将进一步做好南向通道的设计,加强航空航天、物流、金融和通信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和规划,利用通道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彭志威说,新加坡和重庆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在到任之前,他也专门拜访了新加坡的六所公立大学,希望促成重庆大学在现有的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高校合作项目,积极促成更多合作与交流机会。

张宗益也提到,重庆大学将大力支持学生出国(境)交流,针对优困生的“圆梦计划”将在2018年下半年派出40名学生到新加坡高校交流学习,希望总领馆能对此提供必要的协助。

微信图片_20180524150317.jpg

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互赠礼品。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韩凯杰、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等出席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