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党委组织《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8-05-24
摘要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5月24日下午3点组织了《关于印发的通知》(重大委〔2018〕5号)专题学习会。全院教师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进行了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主持。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5月24日下午3点组织了《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的通知》(重大委〔2018〕5号)专题学习会。全院教师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进行了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主持。

00001.jpg


刘淳首先传达了学校的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察的通知》(教师函[2018]6号)精神,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师德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的通知》。

00002.jpg


接着,刘淳全文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并强调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教师不得有下列情形: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00003.jpg


刘淳提出,一方面,教师们应严格遵守《意见》中的相关规定;另一方面,要建立问责机制,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行为监管不力、拒不处分、拖延处分或推诿隐瞒,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围绕着《意见》中的相关规定,尤其是“红七条”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经过这次专题学习,对于积极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师德建设的工作力度,同时,学院纪委要加强对师德建设的监管力度,共同做好学院教师的师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