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是土木人专访——杜大为专访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2018年5月10日下午六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记者袁忠慧和梁华明在重庆大学B区对考研成功的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子杜大为进行了专访。

2018年5月10日下午六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记者袁忠慧和梁华明在重庆大学B区对考研成功的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子杜大为进行了专访。此次专访,记者向杜大为同学询问了一些关于考研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请教了一些考研经验。

针对如何平衡好社团和学习的关系,杜大为认为自己并没有平衡好二者。对此,他解释道:他大一的时候加入社团,而大二时就选择了退出社团,并且往自己所感兴趣的方向发展。在大学期间,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迷茫,杜大为也是如此。他说,自己因成绩不是特别好,保研的可能性不太大,便决定在大学毕业后就就业,而到大三的时才下定决心要考研,以便让自己未来能够拥有更多的选择、有更稳定的工作。此外杜大为还建议大一新生明确自己的目标是就业还是保研、或是考研,再朝着确定的方向去努力。到了大三,因决定考研,所以他基本上没有空闲时间,一直在为考研而努力。但他也没有把自己逼得太紧,偶尔也会打打游戏,放松一下心情。在谈到自身的优势时,杜大为觉得自己的目标比较明确,考研的决心也很坚定,此外他在时间方面对自己要求也比较严格,自己规划好的每天的学习计划,自己就一定会做到。

 之后,杜大为向我们讲述了一些考研方面的问题。在考研过程中他觉得考研课程难度都比较大,特别是高等数学。因为大一基础比较差,在复习的时候就显得很吃力。而他的解决方法就是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且劝诫自己,所有人在考研复习的时候都会觉得难度很大,只要坚信自己能做好就够了。杜大为也向我们介绍了一些考研的方法:首先必须要有坚定的决心,因为在考研过程中会很累,会想放弃,所以自己的态度一定要坚定。其次,不要想着本校的学生考自己的学院在复试就会很轻松,因为每一个人都很优秀,即使进了复试也不能松懈,要认真准备。最后,杜大为还谈到:想要拥有高效率的学习,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就需要打好基础,并且在复习的时候一步一个脚印。只有夯实基础,才能深入的了解更多东西。

 在访谈的最后,杜大为谈了一些自己对于大学四年的感悟,他认为自己大学做成的最大的一件事就是考研成功。此外,他还向我们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如《基督教天使》、《伊斯兰教天使》等。最后,杜大为还送给了在虎溪校区的学弟学妹们一句话:考研很辛苦,好好学习,能保研就不要考研。

 通过这次访谈,记者们了解了杜大为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也获知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以及要如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等等,令人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