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日期 : 2018-05-24
摘要
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学讲做”活动之际,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于5月24日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参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需要,组织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40余人参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

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学讲做”活动之际,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于5月24日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参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需要,组织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40余人参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即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并展开“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研讨。

1.jpg

在展览馆,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感受了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通过观看“风雨同舟、共商国是”雕塑、各民主党派创始人头像浮雕、多面投影成像技术展示的“开国大印”、八个民主党派展厅,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份份鲜为人知的史料,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震撼。

3.jpg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表示,通过参观和研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和认识,为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指明了方向。并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地方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jpg

期间,党委统战部向与会者发放《全市统一战线“学讲做”活动宣传提纲通稿》宣传册,并深入推进此项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