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7级工管四班心理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05-23
摘要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工程管理四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1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关爱力,提升全班同学感受幸福、关爱的能力,提升班级正能量。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工程管理四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1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关爱力,提升全班同学感受幸福、关爱的能力,提升班级正能量。IMG_0615.jpg

23日晚上8点40,活动在工管四班心理委员张倩芸的介绍下正式开始。张倩芸首先为我们讲述了举办该次活动的目的与宗旨,并提出5月是心理健康月,本活动也顺时召开,希望同学们通过该活动学习到心理健康知识,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有更深一步的认识。随后她介绍了一些常见心理异常情况,其中以情绪问题和人际关系问题最为常见,她提到心理健康是成长的基础,同学们必须重视心理问题并积极解决和求助。她提出建议,可通过心理测试的方式了解自己心理状态,但测试结果不可尽信,若怀疑自己有心理疾病,可前往学校兰园的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其中,她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进行了细致讲解,包括学习方面、人际交往方面、恋爱与性方面等困扰,也提出一些案例和针对这些问题的处理方案,如找朋友倾诉、适当发泄等等。最后,她推荐给同学们一些心理调节相关电影与书籍,希望每位同学都有健康的心理状态。IMG_0617.jpg

活动至此结束,同学们气氛活跃,进行最后的拍照留影,张倩芸提到希望班级每一个人都能有良好的心理健康,共同创建和谐友善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