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精品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05-24
摘要
2017年5月24日下午2:30,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309报告厅举办。

2017年5月24日下午2:30,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309报告厅举办。经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共有15支参赛队伍进入此次决赛,争夺金、银、铜奖。

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旨在磨炼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优化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

与会嘉宾有重庆瀚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重庆工商联MBA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执行会长、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职业导师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宏,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细雄,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皮天雷,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首批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逢文。

比赛正式开始前,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代表主办方经管学院致辞。袁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对进入决赛的十五支队伍表示祝贺,同时也向到场的嘉宾评委表示感谢;郭宏老师代表评委讲话,祝贺到场的十五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并预祝他们决赛取得好成绩。

IMG_2253.jpg

致辞结束,比赛正式进入团队展示和答辩环节。“邦礼策”项目旨在为客户策划活动、提供idea,着重从市场和财务方面进行了分析;“马蹄行”通过景点语音解读、走心故事、秘密分享等方案打造创意旅游;“食道”针对亚健康人群展开健康攻略,切实解决问题……15支创新创业团队的项目各具特色,创意性与可行性兼备。每个项目展示结束后,评委都会针对各个项目中存在的优缺点做出点评,给出建议。经过几位评委严谨的评分,书多多书城、R share、小飞机——高校用餐模式的革新三个项目斩获铜奖,心想印、杜甫果园获得银奖,流光逐影——基于废旧手机改造的3D投影仪斩获本次大赛的金奖。

IMG_2266.jpg

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时代蜚英”创新创业精品大赛共吸引了来自近二十个学院的50组团队报名,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所有参赛团队也同时报名参加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也为优秀团队提供了实战考验和优化项目的宝贵机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