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四届“土木好声音”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2018年5月25日,第四届“土木好声音”在A区美视小剧场拉开序幕!同学们相聚于此,共同陶醉在音乐的世界,共同徜徉在旋律的海洋。

又是一朝寻梦时,又逢一年好声音。2018年5月25日,第四届“土木好声音”在A区美视小剧场拉开序幕!同学们相聚于此,共同陶醉在音乐的世界,共同徜徉在旋律的海洋。到场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及学院党政办和学办的老师和校友们。决赛评委团由土木学院教授曹晖、土木学院老师余茜、陈培稚、符音和美视电影学院学生王梓璇、陈宇姗担任。

“土木好声音”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复赛分为“春”、“夏”、“秋”、“冬”四组分别进行组内对决,每组将晋级两位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首先登场的是“春之组”。浮游乐队一曲《春风十里》,恍如徐徐春风拂面;马云龙选手自弹自唱《女儿情》,将我们带入深沉的思绪;黄鑫选手的《南方姑娘》悠扬而动听。在第一轮抽奖后是“夏之组”带来的表演。邹宗良选手带来了一首深情的《勇敢一点》动人心弦;由Soda-Cola组合带来的情侣版的《Lemon tree》引来阵阵喝彩;一首《爱了很久的朋友》一经赵坤选手的独特演绎,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感觉;最后是由实力唱将依力哈木江带来的RAP《四季》,嗨翻全场!在火热的游戏环节过后是“秋之组”的选手们带来的动人歌曲。一首陈奕迅的《葡萄成熟时》由沈柯宇选手演绎后更加扣人心弦;一首《虎口脱险》被“烧烤吧兄弟”组合赋予了新的意义与心境,演绎出不同的风格;伴着熟悉的《老男孩》,“得逞”组合借着“好声音”的舞台表达了他们对过往的感伤和思念;一首安静的《寂寞的季节》,静静述说着陈宇航选手静谧的心境。在第二轮惊险刺激的抽奖后,是“冬之组”的精彩演唱。由“港岛妹妹”组合带来的男女对唱《只要有你》叙说着动人的爱情故事;人气选手钟冯思宇用她独特的空灵嗓音演绎了一曲《当冬日渐暖》,温暖心灵;舒缓动人的《从前慢》好似在借刘玮选手的歌声道出一封久远的情书;最后一位杨耀东选手也演绎了一首动人情歌《就算我唱遍所有情歌》,略带哭腔的嗓音感染了在场观众,赢得潮水般的掌声。复赛最后,土木学院老师曹晖和张梦玲学姐还为我们带来了一首自己创作的《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IMG_6084_副本.jpg

 至此,复赛环节演唱已经结束,晋级决赛的选手分别是春之组的浮游乐队和黄鑫,夏之组的赵坤和依力哈木江,秋之组的沈柯宇和陈宇航,以及冬之组的港岛妹妹组合和杨耀东。决赛的出场顺序由观众参与的小游戏来决定,决赛赛场更是如火如荼,各位选手拿出他们最好的表现来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IMG_6094_副本.jpg

 第一首是由浮游乐队带来的彝语民谣《不要怕》。富有韧性的空灵嗓音向我们传递着质朴的情感和安静的力量。第二首是赵坤选手带来的《影子》。深沉浑厚的嗓音演绎的爱情悲剧,如影随形变为形如陌路,其中滋味,就藏在旋律里吧。第三首是依力哈木江选手带来的《晨风》。轻快悠扬的曲调仿佛晨曦中一阵怡人清风,好像咬开一块薄荷,让人忍不住跟随节奏鼓掌。第四首是由杨耀东选手带来的《最冷一天》。低沉嗓音传递着淡漠而深的感情,淡淡收尾,怅然若失,一切的情绪都蕴含在最终的尾音里。决赛中间符音老师也带来了一曲《外面的世界》。“虽然天空中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台下闪烁的灯光是殷殷祝福,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纷繁杂乱,土木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家。第五首是由黄鑫选手带来的《我变了我没变》。内心的纠缠只是为了坚持初心,外表的改变只是为了坚持自己,如此的内心呐喊令人动容。第六首是沈柯宇选手带来的《阿猫阿狗》。人生在世,未必个个都是大人物大英雄,然而蜉蝣并非面目模糊,我将颂唱那些可歌可泣的盛世“小人物”。第七首是港岛妹妹组合带来的《狐言》。他们身着汉服,为我们带来这首高难度歌曲,娓娓动听,宛如天籁。第八首是陈宇航选手带来的《现在你是怎样的人》。清澈的歌声反复叩问我们的灵魂,深击我们的心灵,令人深思回味。在宣布决赛成绩之前,大四学长学姐用一曲《同桌的你》告别灿烂的大学生活,送别即将分离的同学们,感谢曾经帮助过他们的老师,愿他们踏歌而行,一路繁花。

第四届“土木好声音”在似水的月光中落下帷幕。依力哈木江选手获“最佳气氛奖”,杨耀东选手获“最佳造型奖”,黄鑫选手获“最佳选曲奖”,陈宇航选手获“最佳音色奖”,浮游乐队获“最佳台风奖”,沈柯宇选手获季军,港岛妹妹组合获亚军,赵坤选手夺得冠军!再次祝贺他们取得好成绩,同时也感谢所有辛苦付出的选手以及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给大家带来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夜晚。

IMG_6081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