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是土木人专访——杜干

日期 : 2018-05-20
摘要
2018年5月20日,通讯社和职协成员在重庆大学B区的第二综合楼采访到了2014级优秀学长——杜干。

2018年5月20日,通讯社和职协成员在重庆大学B区的第二综合楼采访到了2014级优秀学长——杜干。

杜干,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优秀学长,现保研到同济大学土木建工方向。

与许多一直纠结于毕业后该选择读研还是选择就业的大学生不同,杜干从大一入学开始便确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保研。下面,他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解答有关保研的一些问题。 

6ed7c86b2d930119_副本.jpg

 

在采访过程当中,我们了解到杜干是通过大一转专业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的。转专业学生课业繁多,课程负担较重,但杜干表示:在那段时间,他并没有觉得转专业时有多累,他告诉我们,要合理分配自由时间,如果你拿出一部分打游戏的时间来学习,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就不会感到学习压力过重了。

IMG_20180520_143154_副本.jpg

 

提及学习课程有无偏重时,杜干表示,任何一门课程他都不会轻视。“如果你每一门学科都保持良好成绩,即使你单科成绩排到年级几十名外,但综合下来,你的总绩点也会保持到前十”。当谈到大学生应具备哪些品质时,他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他说他有一个小的习惯,每天晚上都会坚持写10分钟的c程,即使当天再累再苦,他也一直坚持下来,正是由于每天的积累,他对c程的知识掌握得很牢固。

除了学习外,杜干学长在大二大三时还参加了制图竞赛、美模等比赛。他告诉我们:“如果想保研,在课余时间里可以尽量去参加比赛,这会在最后的绩点上加分。”在比赛中,原本有十几支队伍,可坚持下来的队伍寥寥无几,也就是这几支队伍最终获奖。借助这个经历,杜干学长总结:不轻言放弃,坚持才会得到最后的胜利。

最后,杜干学长留下寄语:“我是杜干,我在同济等你们”,并希望所有想保研的学弟学妹们都能进入到自己如愿的大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