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2018年5月26日上午9:30,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117会议室开幕。

2018年5月26日上午9:30,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A区六教117会议室开幕。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以“责任”“超越”“砥砺”“创新”为主题,旨在活跃科研氛围,增进学科交流,提升广大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综合素质。年会共收到来自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16所国内外高等院校电气工程相关专业论文127篇,其中收录101篇。

图片1.jpg

年会开场视频播放完毕,由主持人介绍了本届学术年会的概况,宣布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然后,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为开幕式致辞。李剑首先强调了跨学科、跨专业的必要性,表示要加强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并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指出广泛地学习对创新创业有很大的帮助。他提到做科研不仅要踏实肯干,专注于自己的研究,也要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要尽可能多地参加国际会议,也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学有所成之后,能够学以致用,回报祖国。此外,李剑还提议年会可以邀请一些企业参与,使学术年会能够结合工程应用领域,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发展。最后,李剑对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再次表示感谢,并预祝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圆满成功。

图片2.jpg

之后,两位外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唐文冰博士回顾了电气工程的发展历史,指出创新的重要性。结合新时代对电气工程的要求,强调电气人的责任与使命。最后,向与会专家、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电气系的张宇帆博士回顾了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涯,提到本科期间学院安排的学业导师,参与的srtp、国创等科研项目极大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能力。她表示参与学术交流不仅能够拓宽视野,启发科研灵感,也能使自身的学术论文撰写能力、学术成果表达能力得到锻炼。

图片3.jpg

图片4.jpg

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接下来,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进入各自专业的学术交流会场进行论文成果展示与交流。

图片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