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践行十九大

—— 经管学院本科三、四支部十九大知识竞赛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经管学院本科三、四支部于2018年5月26日晚七点在经管楼203教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纪念建团96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经管学院本科三、四支部于2018年5月26日晚七点在经管楼203教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采取知识问答的方式,测试内容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主题、涉及十九大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十三个部分。为了调动同志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本次活动采用累积积分制。策划活动的同志在活动开始前在支部群内上传十九大会议报告供各位同志学习,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同志们活动前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活动后认真总结。

IMG_6536.JPG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志们的答题热情极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朝气蓬勃的风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设计题目32道,共分为三轮进行,分别为不定项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的形式。同志们答题热情高涨,题目很快回答完毕,答题的正确率达到了90%以上。为此,主持人打开12371党建平台的知识竞答区现场答题,同志们竞相答题,并积极纠错,大家共同努力找出答案,主持人就相应的内容为同志们解说。

陈薇薇同志在此次竞赛活动中积分最高,她说道:“特别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竞赛活动,无论是在备赛学习中,还是在比赛过程中,我都收获颇多,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十九大报告内容相关知识无论广度还是深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支部以后能够尽量多的举办类似的活动,调动大家的参与感,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增强支部同志们的凝聚力。”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在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内容的基本知识的理论学习,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激发了学生党员对于学习、工作、创业创新、生活等的激情。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

这次知识竞赛,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展示。检阅了经管学院本科三支部、四支部各位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追寻党的历史的成果;展示了各位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争相履行职责的风采!这次知识竞赛,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让每一个党员接受了洗礼,不仅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深化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加有力的引导了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把握机会,努力提升自我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