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办“筑梦space MEM沙龙”001期学术活动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为给众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工作交流的平台,让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与经验,2018年5月26日下午4点半“筑梦space MEM沙龙”第一期学术分享活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6教室举办。主讲人为2017级工程管理硕士李昌、龙永辉,主持人为叶钊颖。

为给众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工作交流的平台,让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与经验,2018年5月26日下午4点半“筑梦space MEM沙龙”第一期学术分享活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6教室举办。主讲人为2017级工程管理硕士李昌、龙永辉,主持人为叶钊颖。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还有有建管学院的硕士生及本科生。

原图1.JPG

李昌分享的主题是“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合规性探讨”,主要内容为合规性的理解、项目开发报批流程案例、对应阶段的合规性要点建议及探讨,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体会,详细为大家分享了开发报批工作的重难点以及注意事项,便于参加工作的同学能够更多了解项目前期工作,今后更快的适应工作、参与工作。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李昌学长也为大家做了耐心解答,提供了宝贵建议。

原图2.JPG

龙永辉分享的主题是“依法行政,助力城市建设发展”,主要内容为现行法律框架和运行规则、万州区简介和工作模式、常见违法行为及案例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讨。通过在行政工作中的切身体验,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传达了依法行政的必要性,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应该严格遵循法律规则,坚守法律与道德两条红线,共同为城市发展助力。在发问环节同学们也非常积极,讨论激烈,就工作中的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原图3.JPG

临近结束之际,同学代表们各自发表了关于此次活动的感想,纷纷为主讲人优秀的分享鼓掌,为活动方的精心筹办表示感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