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造价一班举行“5·25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2018年5月25日晚六点四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7级造价一班全体同学在第一教学楼D1326举行“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呼吁大家关心心理健康,关爱集体中的每个人。

2018年5月25日晚六点四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7级造价一班全体同学在第一教学楼D1326顺利举行“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呼吁大家关心心理健康,关爱集体中的每个人。IMG_20180525_3.jpg

首先在心理委员白季鑫主持下,大家在线上进行了两个心理小测试。最近同学们忙于准备接踵而至的各科考试和SRTP答辩等活动,普遍面临着大大小小的压力。通过心理压力测试,大家对自己的心理压力有了更深的了解。白季鑫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此基础上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当劳逸结合,始终把健康放在第一位。随后进行了趣味心理测试——你有一个怎样的灵魂。本轮测试完,同学们迫不及待地与身边朋友分享自己的测试结果。心委解释道:“所有的测试都只能反映一种可能性,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希望大家能正视并接纳每一面的自己,与自己同行。”IMG_20180525_1.jpg

随后在心理委员侯泽睿主持下,全体同学进行了两个小游戏。首先,全班同学分为两组进行了“串名字”游戏。每组从第一位同学开始用一个形容词介绍自己,后面的同学在介绍自己之前要加上前面所有人的介绍。“萌萌哒、有点迷、爱自由”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五花八门,时不时引起全班哄堂大笑。紧接着,侯泽睿请大家离开座位,站在过道和教室后面连成一个环,进行“爱的抱抱”游戏。主持人说出一个数字后,大家要迅速做出反应,相应数量的人要聚成一个小团体。每轮没有找到接纳自己的团体的人视为淘汰一次。活动开始前,白季鑫表示,我们一共进行四轮游戏,如果有人三轮都被“抛弃”,这个人就要上台进行才艺表演。希望大家不要多次“抛弃”已经被“抛弃”过的人。游戏正式开始,每轮报出数字后,大家的情绪有些激动,迅速和身边人聚在一起或奔向某个正缺一个人的地方。四轮游戏结束后,由于每轮被淘汰的人都不一样,最终没有人进行才艺表演。

游戏结束后,侯泽瑞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两个充满正能量的视频。本次心理活动圆满结束。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得到了放松,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