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头脑王者”知识风暴竞赛

日期 : 2018-05-27
摘要
2018年5月27日晚7点,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头脑王者”知识风暴竞赛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教室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全院共3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了此次竞赛。

2018年5月27日晚7点,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头脑王者”知识风暴竞赛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教室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全院共3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了此次竞赛。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热情以及综合素质,并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

原图1.jpg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轮,竞赛题目包含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艺术体育、生活百科、时政道德5个大类,涉及文学、历史、天文、地理等17个子类。题目涉及面广,能够充分考察参与者的知识储备情况。初赛为个人积分淘汰赛,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共有试题20道,初赛排名前20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团队挑战赛制,由初赛晋级的20名选手随机组成4支队伍,参与交叉答题和抢答,最终胜负以决赛积分决定。

原图2.jpg

晚7点5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规则,认真细致作答。20分钟后,待所有参赛人员答题完毕,工作人员收齐同学们的答题纸,通过集中阅卷的方式,最终确定了20名成功晋级决赛的成员名单。

原图3.jpg

原图4.jpg

初赛过后,成功晋级的20名同学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分成了4个小组,接下来的决赛中,他们并肩协作,共同开启头脑风暴。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第四组凭借着比第三组多3分的差距,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比赛最后,工作人员宣布比赛结果,并为参赛成员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原图5.jpg

原图6.jpg

原图7.jpg

原图8.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比拼了知识,更通过这个机会展现了自己,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原图9.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