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辛辛那提学院开展心理安全员培训交流会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2018年5月26日,辛辛那提学院组织学院心理安全员们在D1147开展了第一次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每个班级设置了3名心理安全员,由心理委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组成,共同协作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帮助。为保证心理安全员们有效有序开展工作,2018年5月26日,辛辛那提学院组织学院心理安全员们在D1147开展了第一次培训交流会。

a.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自助、助人、互助”,张琴老师结合学校心理中心的工作要求,从心理安全员的职责、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的处理和相关推荐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安全员的基本工作和重要性。她强调,心理安全员作为班集体里的一份子,和同学们朝夕相处,对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我们学院特殊的培养机制需要同学们有更强的适应和调解能力,作为心理安全员,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关注同学,主动帮助同学,在发现同学压力过大时,主动帮助他们舒缓情绪。

b.jpg

通过张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如何通过一些不同程度的征兆,了解、发现周围同学的改变,尽早帮助同学摆脱困境。在注意到一些心理异常现象后,要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向辅导员、学校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反映。

培训交流会后,心理安全员们将在课余时间对班上同学进行一对一谈心,有针对性地帮助到每一位同学,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扰,快乐学习和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