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乐享青春,吾爱吾”主题活动

—— "五二五心理健康教育日”的活动
日期 : 2018-05-27
摘要
为配合全国“五二五心理健康教育日”的活动、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由物理、化工、经管、城环、光电五个学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乐享青春,吾爱吾”主题活动于2018年5月27日13时在一食堂南广场成功举行。

 当物质变的愈加丰富,我们对精神世界的关注是否足够?5月13日我们向母亲表达了爱,5月20日我们向喜欢的人表达了爱,5月25日,我们是不是应该接受自己,爱自己呢?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也为配合全国“五二五心理健康教育日”的活动、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由物理、化工、经管、城环、光电五个学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乐享青春,吾爱吾”主题活动于2018年5月27日13时在一食堂南广场成功举行。

QQ图片20180528100735_副本.jpg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面锻炼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吾而吾”主题活动共分为五个精彩有趣的关卡。在一食堂南广场既活动起点领取闯关卡后,参与者需前往分布在学校不同地方的关卡完成任务进行打卡,最后按综合得分给参与者颁发奖状和礼品。在宣传期间,此活动就凭借它的趣味性吸引了一大批同学的关注,下午活动刚一开场,参与者就涌上前来填写报名表,然后飞速离开起点开始做任务。此时的每一分一秒都显得至关重要,不容浪费。

图片2_副本.jpg

第一个热身活动名为“走心了,兄弟”,参与者需要跑步通过超过一千米的距离并用轨迹围成一个心形。有的人拿起手机就开始行动,边跑边修正自己的方向;有的人追求完美,仔细思考行动的轨迹;有的人“抖机灵”想到骑着自行车围着一个小的心形绕圈,只可惜聪明反被聪明误,忽略了规则……为了更快更好的完成任务,选手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跟随着其中一组选手的脚步,来到了第二个活动的场地D1315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答题环节。选手从2套题中选一套围在一起答题,在闷热的教室里,只见他们眉头紧锁,小心的做着每一个选择,50个选填终于做完,他们也如愿得到了闯关标记。此时,已经有队伍成功找到了第三个关卡——坐落于兰园四栋的心理咨询基地并拍照打卡,在时间上略胜一筹,其他队伍也不甘落后,急忙赶过去。绕过兰园,从后山的小路穿过,爬上情人坡,便到了第四个活动——”七手八脚“的团队指压板挑战。参与者随机抽取题目后,需要三人一起在指定颜色的指压板上做出相应动作。每个人站上指压板都面露难色,挑战却并不简单。有“两只手四只脚”、“三脚相叠并转一圈”、“跳绳10下”等挑战等着选手去完成。有一个男生,为了团队的胜利,只用两只手杵着地,脸因为疼痛变得通红,在倒数“3,2,1”后,马上瘫倒下来,大呼一口气,也因此最快完成了任务。最后一个任务是在松五举行的听歌识曲和蒙眼走路的活动,考验着团队的配合。在一群人猜对歌曲的欢呼声和蒙眼撞到瓶子的叹息中,所有关卡任务结束。

图片5_副本.jpg

工作人员及时统计了成绩,并为参与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其中,一等奖一名,获得校级证书和小冰箱;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也分别领取了奖品并留下了自己的照片。

图片4_副本.jpg

“吾爱吾”活动,在这个闷热且夹着丝丝小雨的周末,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自己,也让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在校园里传播,留存。

图片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