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携手多彩青春 共享生命活力

—— 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
摘要
2018年5月25日下午15时,“重庆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顺利举行。本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承办,各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研究生团委心理健康协会协办。

2018年5月25日下午15时,“重庆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于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如期举行。本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承办,各学院心理健康协会、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心理健康协会协办。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向青青、实习老师谭蔓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52511.jpg

本次活动以“携手多彩青春.共享生命活力”为主题,主要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及毕业季面临的心理压力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发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和主体性,积极营造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促进健康成长。

活动共设有八个项目,包括心理咨询面对面、给未来的一封信、许愿树、心理知识我知道、宣誓墙、台词去哪里、库洛牌和书签设计大赛投票。活动中,通过任一项目即可获得一张爱心卡,集齐一定数量的爱心卡,可以当场兑换包括心理书籍在内的多种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各个项目,感受活动的乐趣,也体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心理咨询面对面”,由心理中心的咨询师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目的是让心理咨询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减轻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陌生感,更多了解心理咨询究竟是什么。通过心理中心老师专业的工作,协助学生去解决自身的心理困惑。

52522.jpg

心理咨询面对面

“给未来的一封信”,通过给未来的自己写信,一年后参与者将收到一年前给自己的来信。本活动不仅能让参与者心中怀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还能让参与者体验到被别人挂念和关爱的美好感受,从而也激发起关爱自己的积极心态。

“许愿树”活动,参与者可以选择许下愿望或者去完成别人许下的愿望,许下愿望是在心中种下一个美好的种子的过程,而帮助别人实现愿望的过程,就像是让这颗种子发芽、长大。同学们既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又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认识到新朋友,有利于建立和谐的校园人际关系。

“库洛牌”是趣味心理学的游戏环节之一,通过“占卜”来解读参与者的内心世界,达到了心理知识和趣味娱乐相结合的目的;“心理知识我知道”是参与者回答与心理学相关的小知识,活动增加了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

此外,还有宣誓墙、台词去哪里和书签设计大赛投票活动。

52533.jpg

                                                           宣誓墙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的各个环节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参与,同学们洋溢的笑容体现了对活动深深的喜爱,活动也收获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本次活动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对于增进大家进一步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的保健意识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