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教职工开展师德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 2018年5月17-25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全院3个政治理论学习小组(软件技术系、应用软件系、院行政办公室)分别组织了关于师德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 2018年5月17-25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全院3个政治理论学习小组(软件技术系、应用软件系、院行政办公室)分别组织了关于师德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等内容,重点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学习形式包括集中学习交流,线上学习讨论等。

1.png

2.png

通过分组学习,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了文件精神,了解了学校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出四点实施意见:一、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目标、原则和要求,三、切实明确师德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四、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主要举措。

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意见内容,特别是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对学校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表示认同和拥护,纷纷表示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绷紧师德行为“红七条”这根弦,努力做新时代的优秀高校教师。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务”,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敢于担当、锐意创新,努力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